AES Member Portal

AES 网络杂志月刊中文版

2018年2月刊
每月一位业内专家为AES会员群重点关注的话题进行解读。
聆听、学习、与音频最前沿的技术和最佳的实践保持在线!
AES网络杂志月刊中文版由AES亚太区域编译制作

Back to English

响度

有关音响的话题很少被提到政策议程上来。不过10年前,因为政策原因,广播节目的响度问题发生了巨大的改变。此外,数字音频的大动态范围也需要有方案来解决响度问题,但不能以消减新获得的效益为代价。

幸运的是,ITU-R(国际电联无线电委员会)已经研究过此类解决方案。Craig Todd组织国际方面的力量,建立了一种通用的、基于感知的测量和响度标准化方法,希望被广播组织、电子游戏、音乐流媒体、播客、VR(虚拟现实)和其它相关领域所采用。

当音频信号以声学方式重放并被聆听时,响度实质上反映的是聆听者对这个音频信号的一种感知属性。不过,本期AES网络杂志月刊将仅限于讨论TU-R BS.1770中一般定义的响度。作为一个度量标准,它正在通过恢复音频的巨大潜能,使其跨越不同行业、不同格式和不同应用领域,引领一场针对制作和传输的变革。

主持人:THOMAS LUND

Thomas曾经撰写过关于音乐的“响度战争”的文章,参与了响度和真实峰值的标准化工作,并开发了高端音频处理算法。从生理学和感知背景出发,Thomas负责Genelec(真力)的主观研究,并担任欧盟委员会TX108X / WG3,“预防因使用个人媒体播放器而造成听力损失”工作组的召集人。


总编的话:
Message of Editor in Chief:

欢迎你进入网络杂志月刊中文版!

感谢AES总部专门开辟中文版页面!
中文版将分步实施,敬请期待。
近期主要针对主题介绍、文章目录、
论文摘要和引言进行翻译。
如果对其中的论文感兴趣请及时提出,
根据需求将对部分论文进行全文翻译。
欢迎会员们积极参与编译工作。

总编
Editor in Chief
王树森
Shusen Wang


网络杂志月刊中文版制作团队:
The Inside Track Chinese Version Team:

总编:       王树森
Editor in Chief: Shusen Wang
终审:       李晓东,曲天书
Final Reviewers: Xiaodong Li, Tianshu Qu
网页主编:叶仰沆
Web Chief-Editor: Yanghang Ye
本期责编:郭丰
Editor in Charge: Feng Guo
本期网编:郭宗波,徐嘉潞
Web Editors: Zongbo Guo, Jialu Xu
本期翻译校对人员(见译文)









CUED UP

AES - Audio Engineering Society